Mr.G.

更得慢是因为写得烂。
cp洁癖。

【瓶邪】淡友

Ⅰ.严重ooc,故事背景校园。 
Ⅱ.老师瓶x学生邪,可能是个南瓜饼。 
Ⅲ.云彩是路过的小堂妹。 
Ⅳ.注意护眼。 
 
 
01. 
 吴邪一点也不喜欢张起灵。 
 无论是从后者帅到像混血的五官还是冷冰冰的态度亦或者是别的方面,他对张起灵一点都喜欢不起来。 
 吴邪骑着自行车从校门口的一列树荫下过去时,看见高三的云彩学姐和张起灵并排着走,张起灵只有后脑勺对着他,云彩脸上满是开心的神情。 
 这算不算老牛吃嫩草。 
 张起灵今年二十四,是个博士生,跳级神童,就是从吴邪现在念的这所高中毕业出去的,在好几年前,张起灵可是个神话似的人。 
 吴邪缓缓骑着车从张起灵旁边过,侧头吹了声响亮的口哨,后者偏过头来,阳光透过树叶,在落到张起灵的身上之前被叶子割成了碎片再洒下来,斑驳的影。 
 
02. 
 吴邪还是不爽张起灵。 
 晚上有四节晚自习,六点半第一节开始,吴邪临时有事,下午放学后没来得及吃饭,只得带了盒饭到教室里。 
 张起灵是个说的上死板的人,从他只走教室前门坚决不走后门这一点就能体现出来。 
 所以坐在后门墙边的吴邪在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后立马迫不及待地把盒饭打开,又由于忌惮教室前方的监控器,只得弯下头靠桌子挡着慢慢吃。 
 吃到第二口时,前桌转过头来敲了敲他的桌子,吴邪微微抬头,看见了桌上的一片阴影,他愣愣地抬把头抬起来,猝不及防对上张起灵黑黝黝的一双眼睛,后者正站在他的课桌旁, 
 要命,他嘴里还含着一口炒饭。 
 张起灵看了他两眼, 从后门出去了。前桌的胖子乐得伸手拍了下吴邪的肩膀,说行啊天真你,居然让黑面神走后门了。 
 “去去去别瞎几把扯。”吴邪被拍得龇牙咧嘴,拧开水瓶喝了一口继续吃。 
 第二节晚自习张起灵突然反常地要上课,开头便是复习上节课的内容。吴邪看见张起灵似乎往他这儿瞟了一眼,低头看座位表。 
 “吴邪。” 
 吴邪心里一惊,心道这张老师该不会这么斤斤计较吧,不就是吃个饭么,但他也只得硬着头皮站起来,对上张起灵的目光,这回真要命了,下午上课的内容他还没来得及复习。 
 “磁感线的定义。” 
 吴邪一愣,心说磁感线的定义?不就他妈是条描述磁场方向的线么?还能有定义? 
 他当然没敢说出来,踌躇了一会儿开口道,“磁感线……”前面的胖子和同桌小小声地提醒着他,张起灵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前者两个立马噤声。 
 班上的女生都转过头来看着吴邪,小小地做口型。 
 “磁感线是用来形象地描述磁场强弱和方向的……假想的曲线。” 
 吴邪说完后不敢去看张起灵的表情,只得低着头看桌上合着的教科书,心里有点虚。 
 他只觉得度秒如年,头顶上的白炽灯照得教室里亮堂堂的,纸面也惨白惨白的,没有人说话,也没有“窸窸窣窣”的小动作声,教学楼下面熊孩子的喊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飞蛾绕着灯泡转,“啪嗒”一声掉在某个学生的桌子上。 
 他听见张起灵“嗯”了一声,“坐下。” 
 吴邪如释重负地坐下,心里给张起灵狠狠地记了一笔。 
 
03. 
 考试前一天吴邪复习到很晚,第二天为了多睡一会便没早早起床在家准备早餐,而是骑着自行车到学校附近的一家早餐店。 
 吴邪把自行车锁好, 睡了好觉神清气爽,就连空气似乎都清新了几分,他走进店里,店员抬着碗从他旁边过,豆浆的甜味充斥满了他整个人。 
 然后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脑袋。 
 妈的,张起灵。 
 张起灵恰巧抬起头来,似乎看见了吴邪,或者说他的鞋。他的目光一寸一寸往上移,最后定焦在吴邪脸上。 
 “……张老师。”吴邪不得不开口,张起灵都看见他了,总不能当不认识,不然下次上课可能又给点起来回答问题。 
 他好像听见张起灵应了一声,又似乎没听到。 
 吴邪点完餐后坐到了离张起灵最远的位置,坐得挺直,事实上他只感觉如芒在背,总觉得张起灵在看他,目光像针密密麻麻地刺在他身上。 
 服务员端着稀饭包子和附赠的豆浆放在吴邪的桌上,吴邪用勺子搅了搅,咬了一口包子。 
 第二口他还没开始嚼,一股清冷的气息让他在阳光温暖的天气也打了个寒战,有人站在他旁边,说,“我先走了。” 
 吴邪抬头,嘴里是一口包子,张起灵俯视着他,吴邪“哦”了一声,前者皱了皱眉。 
 吴邪看着他这个脸部动作一惊,心想又是哪里得罪到这黑面神了,就听见张起灵说,“牙齿上有葱。” 
 说完张起灵就走了,吴邪反应过来几口吃掉包子后舔了舔牙,“擦,还真有。 ” 
 吴邪喝着豆浆去付钱,窗口后的大妈看了他一眼,说,“刚刚那个老师已经付过钱了。” 
 吴邪懵了一秒,又重重地吸了一口豆浆,吸管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他捏扁纸杯丢进垃圾桶,蔫不拉几地朝学校走。 
 
04. 
 成绩下来了,物理比上次高了不少,应该说全班平均分都高了。 
 班上的学生都开心得不得了,在张起灵来之前这个班的物理平均分一直不上不下处在中游现在都赶上实验班了。 
 张起灵对于成绩只是一笔带过,没有太大的反应,只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吴邪看着成绩表开心得不得了,连带着看张起灵都觉得顺眼了许多。在下午放学的时候,吴邪骑自行车路过张起灵身边时停了下来,“张老师!” 
 张起灵顿了步子,转头看他。 
 “你家和我家在一个小区,要不要我送你一程啊?”吴邪拍了拍后座,“我骑车技术很好的。” 
 张起灵摇摇头,“我有私家车。” 
 吴邪瞬间泄了气,“怪不得我以前看见你开过车……那你为什么还走路啊,你这是去停车场?” 
 张起灵点了点头,吴邪忽然又满血复活,“那以后我都搭你的车!” 
 “好。”张起灵笑了笑,连带着眼睛都弯了一个弧度。 
 吴邪看着张起灵,忽然觉得心里好像裂了个缝,从里面溢出了温柔的光。 
 操。吴邪暗骂一声,敛了敛心绪,“那我先走了!”吴邪丢下这句后飞快地骑着车远去,耳朵尖粉粉的。 
 
05. 
 吴邪睡眼惺忪地刷着牙,镜子里的人像棵蔫白菜,然后听见了敲门声。 
 大清早的谁敲门。 
 吴邪透过猫眼往外看去,张起灵被缩成小小的一个,站在门外。 
 “我靠。” 吴邪立马清醒了,打开门后问道,“张老师你怎么来了?” 
 张起灵往后退了一步,吴邪嘴上还有牙膏刷出的泡泡,因为说话所以喷出了细细的沫。 
 吴邪反应过来“卧槽”一声跑到盥洗台三下五除二洗漱好,边穿鞋子边问道,“张老师你怎么来了?” 
 “你说要搭我的车。”张起灵犹豫了一下还是进了门,看见吴邪弯着腰系鞋带,脖子曲线柔软。 
 “诶,我还以为你会把它当成个玩笑。”吴邪拎上书包,笑道,“要是被班上的妹子知道我搭你的车去学校,她们会把我拖出去乱棍打死。” 
 张起灵看着吴邪锁门,听见这句话也笑了,“不会。” 
 
06. 
 吴邪在高考完后班里吃散伙饭时给张起灵表白了。 
 大包间里静静的,所有人都屏着气等着吴邪表白,张起灵也看着吴邪,眼神复杂。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却在对上张起灵眼睛的时候一阵紧张,之前准备好的话全给忘了,有妹子看着干着急,大吼一声“吴邪你怂什么!不要怂就是干!” 
 其他人被这一声吼震得吐出憋住的气,也跟着起哄,“吴邪快上啊!”“不要怂!”“快点我等着说百年好合呢!” 
 吴邪涨红了脸,干脆心里一横,盯住张起灵的眼睛,“张起灵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好!”“妈的终于说出来了!”“啊啊啊啊我好幸福终于看见他们俩表白了!”房间里闹哄哄的,气氛很热, 吴邪却在看见张起灵摇头的一瞬间如坠冰窟。 
 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吴邪看着张起灵皱着的眉和抿成一条线的唇,心说这都什么事儿,这死闷油瓶该不会不喜欢自己吧……不可能啊,妈的…… 
 张起灵叹了一口气,站起来,摸了摸吴邪比他高一厘米的发顶。 
 “吴邪,现在我还不能和你在一起。” 
 吴邪一愣,“现在不能?” 
 “等到你大学毕业之后,如果你还想……和我在一起的话,我再答应你。” 
 胖子最先反应过来,一拍桌子,“成啊,张老师,天真,我跟你们说,今天在座的各位可都是见证人,四年之后要是天真变心了,或者是天真没变心张老师你却不答应的话,我们可都不会饶过你俩!” 
 吴邪看着张起灵,心里有点失落,又有点开心,又有点委屈,又有点羞涩……不就是四年么,你张起灵都不怕浪费青春我还怕不成?“好,那就等四年之后。” 
 “嗯,”张起灵看着他,“四年之后。” 
 
07. 

张起灵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吴邪睡意朦胧地靠在他怀里,脖子上是不可描述的红痕。

“所以说这真爱还是无敌的,别说四年,就是十年两个人的爱都不会变质,妈的你们这些恩爱狗。:)”胖子在下面评论道。

 【张大佬:嗯。】 
 【吴祖宗:嗯。】 
END. 
 
 
 
 
———————————— 
 
 
依旧流水账产物,很长很长的流水账。 
 仅此抒发我对物理老师看见我吃饭就把我点起来的怨念…… 
结尾真仓促哈哈哈哈要死了。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