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G.

更得慢是因为写得烂。
cp洁癖。

【瓶邪】买菜

Ⅰ.严重ooc,故事背景雨村。
Ⅱ.小小的一颗糖。
Ⅲ.注意护眼。



上次我崴了脚之后,很多我们三个人规定好的由我做的事儿现在都变成了闷油瓶来做。
这并不算是一件坏事,闷油瓶做事很周到,很多事做得比我好。他学习能力强,比如煮饭做菜这事儿,在看过胖子炒菜的流程后,色香味能模仿个七七八八,之前我还嘲笑他是地上生活九级残障,但从现状看来,可能谈恋爱的人和单身狗就是不一样。
于是我理所当然地打发闷油瓶去菜市买菜,闷油瓶接过钱的时候表情淡淡的,这就给我一种这事儿对他来说很简单的错觉。
错觉。


我坐在屋里等闷油瓶买菜归来。胖子在闷油瓶出去一小会后也起床了,洗了脸刷完牙后发现闷油瓶不在,走过来问我,“哟,咱们吴同志独守空闺啊。你的瓶哥哥上哪去了?”
果然胖子嘴里吐不出好话,我斜了他一眼,道,“瞎扯什么鸡巴蛋,独守空闺是你这么用的?”
“嘿,可不就是这么用的。你跟个怨妇一样一直盯门口干啥?”胖子拿起桌上的茶壶往嘴里灌了一口,砸吧砸吧嘴道,“该不是你现在腿脚不便,小哥深夜寂寞难挨出门快活去了?”
胖子这么一说,我就想起前几天晚上闷油瓶根本不顾忌我脚这茬,只简单地固定了下就把我两腿往他肩上一搭,该怎么干还怎么干。第二天醒来我不仅脚疼,而且腰疼腿疼屁股疼。关键是我骂他他还一副多大委屈的样儿,虽说我在他给我上药时乱点火是不对,但好歹考虑下我是个伤员不是?
我想想就觉得心里苦,也没心情和胖子斗嘴,只道,“我让他买菜去了。”
“我操,”胖子仿佛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你让小哥去买菜?”
“你一惊一乍的做什么?”我有点莫名其妙,“买个菜而已,又不是去倒斗。”
“这他妈哪里是倒斗,”胖子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这他娘的就是世界末日啊!你想想小哥那语言障碍,你让他买菜?脑子秀逗了?”
我心说语言障碍?你他妈那是没见过闷油瓶话多的时候,当初那句“如果我消失了,没有人会发现”把老子唬得一愣一愣的,自此死心塌地地跟着他,这算是哪门子的语言障碍?
“小哥是不爱说话,但不是哑巴。”我语重心长地对胖子说,“他也是时候该出门历练了,这次让他买菜只是解决他语言障碍的一个开端,以后还得让他学说黄段子。”
“得了吧你,你要是能教会小哥说黄段子,母猪都能上树。 ”胖子明显不相信我的伟大计划,我也懒得与他争辩这个话题,只是靠在沙发上,不说话等闷油瓶回来。
但是,我忘了交代闷油瓶别在菜市口的一个摊主是个胖大妈的摊子买菜。这大妈卖的菜很不错,一看就是农家肥种出来的。但价格很离谱,比如一块钱一斤的白菜她这儿卖两块。这看起来就一块钱的差距,但真算起来我的菜要是全搁她家买,花的钱得翻一番。
所以当闷油瓶把少于我平时买菜剩下的钱的三分之一的钱递给我时,我是懵逼的。
我痛心疾首地看着闷油瓶,问道,“小哥,你这菜是怎么个买法的?”
闷油瓶沉默了一下,把那张我写给他的清单拿出来,道,“这个给摊主。”
“那摊主是不是个眉毛上有痣的胖大妈?”
闷油瓶点点头,皱眉道,“菜不好?”
“菜挺好的,就是你被坑钱了。”我叹了口气,心想我还是太高估闷油瓶在面对日常生活的琐事这方面的能力了,事后仔细一想,出现这种结果是必然的。下次得让闷油瓶带着我去买菜,亲自教教他怎么讲价。
胖子说我太斤斤计较,实际上我只是想还原真正过日子是个什么样儿,即使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也想要做到平常人该过的生活。
第二次买菜闷油瓶便是和我一起开车去,我坐在副驾驶上教导闷油瓶什么菜应该是什么价,遇见价高的怎么讲价,又怎么比较不同摊子的菜。
我念叨了一路,也不知道闷油瓶有没有精力一边开车一边听我讲这些。等到了菜市口,闷油瓶下车买菜,我坐在车里看他关上车门,隔着车窗看我,然后朝菜市场走去。
我在车里等了十多分钟,闷油瓶才提着装菜的袋子向车子走来,打开车门把塑料袋递给我后,闷油瓶把剩余的钱也给了我。
我数了数,和我平常买菜花的钱差不多,甚至花得还少点。我有点开心,一方面是省钱了,一方面是因为闷油瓶终于像个普通人一样,细心地处理这些生活上的小事。
把钱揣进衣兜后,我发现闷油瓶还没发动车子。我侧头看向他,他也正看着我。我没太明白什么意思,思索了一下后,觉得闷油瓶可能是求夸奖。
这个老小子心思还挺多。我四周看了下,确定没人注意我们后,凑过去亲了闷油瓶一口,然后对他道,“真棒,回去奖励你。”
闷油瓶淡淡地笑了,眼睛亮亮的。



——————————————————



深夜码字,错字可能有点多,食用愉快。
评论(7)
热度(129)

© Mr.G. | Powered by LOFTER